Reserve

【婚紗禮服6分鐘入門攻略】

想找屬於你的命定款婚紗嗎?
6分鐘介紹一下現在流行什麼樣的婚紗入門款式!
帶大家來瞧瞧~

 

結婚是許多女孩一輩子的夢想,哪怕只有那一刻,都曾幻想自己穿上白紗的樣子,那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白紗呢?
市面上的婚紗款式包羅萬象千百萬種,光是西式白色婚紗就足以讓人美得眼花撩亂。

 

婚紗起源:白色婚紗這項傳統可追溯至184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的婚禮。當時的女皇穿著白色婚紗,拖尾長達18,官方照片被廣泛刊登在各大媒體,這傳統一直流傳至今,而拖尾的長度也有新人財富的象徵,1980年代英國黛安娜王妃結婚時的禮服約有480呎!                                                                                                                                

(來源:維基百科-婚紗)

天哪~~也太有趣了吧!原來在以前裙擺長度也是富貴的象徵,代表越有錢呢!

 

那到底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婚紗呢?
答案是⋯⋯按照自己的身形!
每個人的臉型、身形、細至脖子的長短都不一樣,即使是同一件婚紗,都可以呈現不同的風格特色
了解自己的身形,選出最舒服適合自己的樣子。


(圖片來源:女神網)

 

今天來簡單分為四種身型介紹:蘋果型、西洋梨型、漏斗型,長方形型
(照片為婚紗類型分享,不代表女孩型哦!)

蘋果型女孩(身形有微腰線,腰、腹、臀部較有肉肉)

推薦:上半身可選擇一字領、桃心領、露肩款,可以修飾手臂線條
下半身就可以考慮公主裙款A-line裙款,有效修身效果!
不建議:貼身或魚尾裙。

(露肩款婚紗 photo by MR2)

西洋梨型女孩(有腰身,下半身部份明顯較豐滿一點)

推薦:上半身選擇一字領、卡肩、桃心領,可以修飾手臂線條
下半身可以選A-line裙款下半身澎澎款,可以遮蔽臀部,將注意力放在上半身。
不建議:貼身或魚尾裙子,若真的喜歡魚尾款禮服,可往材質方面去考量哦!

(桃心領婚紗 photo by 台南婚攝幸福水魚)

漏斗型女孩(身材玲瓏有緻,擁有好的曲線)

推薦:沒有限制,可展現身材禮服最為佳。
不建議:沒有限制哈哈哈,盡量穿~

(魚尾裙款婚紗 photo by Enzo K’s Bridals – Photography)

長方形型女孩(較沒有明顯腰身,較沒曲線)

推薦:高領、平口、桃心領、露肩款,讓上半身看起來更延伸,更有視覺感。
下半身就可以穿A-line裙款下半身澎澎款,整體看起來越有腰身越佳!
不建議:性感V字領,容易讓自己略顯單薄,魚尾及直筒狀禮服,易容易凸顯無腰身之狀況。

(高領款婚紗 photo by 婚攝嘉偉 jia wei photographer)

統整一下以上,身材比例人人都不同,就算都是屬於「蘋果型女孩」也有不同的cup大小,上半身較為豐滿則可將視覺放於下半身來修飾;若下半身較為豐滿,則將目光設計在上半部;沒有腰身的部分,則可選擇浮誇款禮服明顯製造出腰身,材質也能是搶分的關鍵哦!

 

除了上面介紹的西式婚紗,現在很多人選擇相較之下較為舒適及輕便好走,又實穿,簡約時尚——輕婚紗

(圖片來源:LINE TODAY news)

不同於以往落地款,超長裙擺款,剪裁利落,簡單大方而不失隆重的輕婚紗,不外乎也是一項好選擇耶!
在戶外婚禮時,來一件輕婚紗,讓我們與你一起浪漫起來~

(輕婚紗 photo by 炎木婚攝)

(中間新娘輕婚紗~ photo by Ivan婚攝艾文影像工作室)

最近明星婚禮也跟上一股古裝風,龍鳳掛又重新掀起一陣風潮!
不同於白紗,新郎帶著繡球,牽著身穿龍鳳掛的新娘
彷彿穿越到過去,體驗不一樣的滋味!

(龍鳳掛 photo by 光合影像事務所)

 

 

介紹了這麼多,有沒有更了解哪些是你心目中的婚紗呢?
不管是什麼樣的婚紗,遇到了對的人的那一刻,只想為你綻放的那顆初心,藉由一件件禮服為你呈現!

 

文 by 玩瘋樂/C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