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rve

伴娘V.S.陪嫁

伴娘跟陪嫁有什麼不同?不知道怎麼安排?

沒關係!讓我們來告訴你~~

 

「伴娘」也就是我們說的女儐相,一般為單身女性,大部分的人都會邀請自己的好姊妹來擔任,主要在新娘身旁協助大小事、拉裙擺、迎娶的時候負責擔任關主、若新人有安排儐相進場也是進場幸福隊伍的其中一員。

  • 圖片來源:Susu Photography

「陪嫁」的意思就是陪著新娘出嫁,會一同坐禮車陪著新娘來到男方家,象徵著新娘嫁到夫家去並不孤單。無論已婚、單身都可以,也不限男女,而通常人數會安排雙數,或使禮車每一台人數都可以湊成雙數。

現在也越來越多的新人直接請伴娘擔任陪嫁的人員,而有些地方的習俗陪嫁人員必須是新娘的兄弟(舅子),因為每一家的文化都不同,只要跟爸爸媽媽溝同好就可以囉。

  • 圖片來源:Blake Wang
  • 陪嫁可以請伴娘擔任,但伴娘不一定是陪嫁的人員喔!

樂玩創意與玩瘋樂的主持企劃服務內容中,在婚禮當天新娘進場時、逐桌敬酒時的裙襬都不用擔心,我們會在旁邊協助你們,包在我們身上。所以可以讓你們的姐妹們也輕鬆的好好的享受這場婚禮唷!

  • 圖片來源:渴望影像

 

  • <<貼心提醒:每個地方習俗不同,只要彼此溝通好,確認需要留意的地方,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呦,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文 by :玩瘋樂 Zora

圖片by : Susu Photography / Blake Wang /渴望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