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rve

[推薦] 玩瘋樂 Angel (安酒) – 細心耐心兼具充滿服務熱誠的主持人

 

 

我想每一對即將進入禮堂的新人都了解,婚禮的準備有非常多的事項需要一一處理與安排,而婚禮當天需要執行的事項更是多如牛毛。我們的婚禮籌備早從決定確切的婚宴日期之前就開始逐項準備,也就是說戰線拉的非常長! (遠目~~)。有人說準備婚禮就等同是執行一項工期很長的計畫,而這些大小細節的組成也是婚宴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網路上也滿多學長姐們的婚宴準備心得與工具表單(excel)分享,這邊就不多做贅述。回到婚宴這個主題,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要辦的漂亮、辦的瀟灑、辦的精彩、辦的出色、辦的喜事連連……ㄟ 不是在廣告柯尼卡軟片啦~ 哈哈! 我的意思是想說,如果婚宴要能夠整場運行順利,主持人這個角色非常重要!

 

起初和另一半討論婚宴中到底是要請樂團加歌手,或是單請主持人,或是兩者都要,曾經有過一番討論。一般稍有規模的婚宴會館或飯店,在套裝喜宴方案中都包含主持人這項服務,但因為我們所選擇的地點算是地方的婚宴餐廳,因此當初在洽談時,餐廳領班就有強調,婚宴當天只有一個負責大小雜務的人員可以兼任司儀,至於主持活動這塊,餐廳並沒有提供這項服務,甚至新人們的婚紗影片、成長交往影片、婚宴自選歌曲等等,這些餐廳人員都無法幫忙撥放。我原本的想法是利用餐廳提供現成的司儀服務(宣布婚宴開始,二次進場、婚宴圓滿結束等制式化宣讀),加上外聘的樂團加歌手,這樣應該可以讓來赴宴的賓客不會覺得太無聊。因此原本詢價廠商的方向是偏向找婚禮歌手樂團,也多方比較找了不少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歌手樂團,甚至還一度動念請那家有純正黑人歌手的樂團 (但要價不斐! 另外有模糊新人焦點的疑慮^^) ,後來與另一半討論後,她覺得有一個好的主持人才是讓婚宴辦得好,且流程能順暢進行的最大因素,因此才轉念開始往搜尋婚禮主持人這邊去找(而且價格比樂團便宜很多)。經過一番網路谷歌及批踢踢的爬文作功課,另一半找到了【樂玩創意】這家廠商。經過與廠商接洽業務的line聯絡溝通,及介紹他們公司的服務項目後,終於!我們與今天要推薦的主持人,玩瘋樂Angel (安酒) 認識了! (寫到第二段才寫到重點…. 哈哈哈 :P)

初識Angel (安酒)是從她在我們討論婚宴主持的群組中的第一聲問候開始,當下就覺得她是個充滿活力的一個人,簡單彼此互相聊天及詢問婚宴相關問題後我們又更覺得她是個可以信賴的主持人。在我們的訂金付款完成後,Angel (安酒)提供了一份簡單問答 (新郎/新娘的小故事) 請我們事先填寫,在約見面討論前可以讓她先了解我們。從問題的內容不難發現,這是讓主持人能去構思發想新人愛情故事的素材,並且讓主持人能夠在婚宴上明確的描述出新人從相遇到結婚的心境與想法。我們的婚宴是訂在11月23日 (一個很多對新人結婚的大好日子),因此,從中秋節開始我們就慢慢與Angel (安酒)不斷的溝通討論,接著在10月初時,我們與Angel (安酒)相約在宴客的場所場勘,順便見面討論婚禮流程細節。

到了相約見面的那天,我們約在婚宴會館外,第一次見到Angel (安酒),她跟網路上給我們的印象完全一樣,是個外向活潑的年輕高顏值正妹,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 除了她本人外,婚宴當天的另一個主持人的夥伴-正妹小助理,也跟著她一起前來場勘,這樣貼心的場勘組合(主持人+小助理一同前來),不知怎麼的就讓我覺得很安心,這讓我對於這家廠商更有信心了! 網路上常常看到一些婚宴當天出包的故事及場景,邊看邊笑之餘也是會心生徬徨不安之感,希望絕對不要發生在我們的婚禮上。所以主持人這塊真的是需要好好注重的一個環節,尚未舉辦婚宴的新人學弟妹們千萬務必放在心上。回到婚宴場勘這部分,Angel (安酒)與小助理非常的細心,對於場所的當天擺設位置、影音設備、燈光、出菜/進出場動線及人員配置都有逐一和婚宴會館的人員詢問及討論,也看到她們把會館現場的樣貌清楚地記錄下來。場勘後,我們與Angel (安酒)在婚宴會館附近的咖啡館繼續進行婚禮流程的細節討論。她依據先前詢問過我們的一些問題,拿出了一份簡單問答給新人填寫,經過我與另一半大致說明及分享過往的一些事情及期望後,包含一次進場、二次進場、中場活動、及MV等,很快的就將婚禮的初步流程安排好了。

隨著日期越來越接近婚宴,我們與Angel (安酒)在line群組上的討論也更趨頻繁! 她也依據我們的想法及後續幾次的溝通,提供了一份婚宴當日的流程表給我們,並與我們將婚宴當天的流程逐項仔細清點討論,也告知會由她或是我們準備各式活動道具及禮品,並預先設想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及相關應對方式,甚至連婚禮MV要是真的來不及提供,她也可以幫忙簡單製作 (這真是太佛心了)。這對於平日忙於工作的新人們真的是如同她名字的感動,整個籌備階段可說貼心的無以復加,能夠幫忙幫這麼多的天使主持人,真的很少也非常感謝!

到了婚宴當天,我與另一半是各自慌亂緊張及期待的複雜心情,幸好先前就約好,當天早上Angel (安酒)會安排一次彩排,測試所有的影音設備、讓新人走位及給予細節提醒,也與餐廳的服務人員將我們的流程整個run過一遍,避免正式來時出錯。婚禮正式開始時Angel (安酒) 發揮了她的主持功力,讓現場的賓客們能知道新人愛情長跑 (我們跑了18年….夠久了吧! ) 的酸甜苦辣,透過隆重的交付儀式,更是讓全場充滿感人氣氛,幸好我有心理準備,不然當天哭得唏哩嘩啦的話就慘了~~ 除此之外,我們安排的婚禮MV算是非常多 (有7+1個,其中一個是給新郎的驚喜彩蛋! 哈哈,當天真的有驚喜到 😀 ),也要求在特定場面及時段播出,加上我們的二進是要 ”現場唱歌進場”,為了讓新人(應該是新娘 ^^)能展歌喉,Angel (安酒)也幫我們保密到家,直到進場時,親戚朋友才知道我們給的小驚喜! 除此之外,她帶著大家進行的遊戲活動也成功帶動全場氣氛,因為我們這場的賓客以年長者居多,原本就不太容易帶活動或是炒熱氣份,幸好Angel (安酒) 設計的遊戲讓賓客們玩的不亦樂乎,全場熱鬧非凡,事後親戚朋友還跑來打聽Angel (安酒)的主持價碼,似乎有意幫他們的子女也接洽一下~~ 哈哈! 當天的感覺有確實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雙方爸媽也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婚宴完成後仍然有點如夢似幻的感受,當天新郎新娘兩人都忙碌於各自要做的事情,雖然當場感覺有點兵荒馬亂 (因為新人都是第一次,就算有事前演練還是會有狀況外的事情發生…),但有玩瘋樂- Angel (安酒)協助控場,就是令我們感到安心! 因此在此我誠摯地向大家推薦玩瘋樂 – Angel (安酒)! 最後也向Angel (安酒) 說聲 ”謝謝妳”,因為有妳,我們的婚宴大成功,相信未來妳會在這個產業更加發光發熱,成為業績爆滿場子接不完的超強主持大咖喔! 😀

 

附上婚禮當天與Angel (安酒)的合照給大家看看了:

My Wedding